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我愛白沙屯媽祖

 我愛白沙屯媽祖

近來好運連連,收到來自一樣是媽祖的追隨者_行香子的善緣(精心設計製作的「雙媽賜福」海報),真心覺得受到媽祖特別的眷顧,實在歡喜與感激!

起因,臉書社團裡看到行香子發起的"我愛白沙屯媽祖"活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__A3ISJyug&t=121s,滿心歡喜來響應活動,沒想到竟然好運中獎,因此獲得了這份珍貴的禮物。

今日來開箱這份超級珍貴的大禮,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好運及喜悅!

用心包裝保護著這份禮物
「雙媽賜福」海報/設計精美的信封/媽祖聖像鑰匙圈

精美的信封近照

信封袋裡內容物揭曉
設計精美的照片(原本以為是明信片)
或稱之為小型我愛白沙屯媽祖海報更恰當

另款精美的照片(原本以為是明信片)
小款「雙媽賜福」海報

信封近照(白沙屯媽祖)白沙屯媽祖符令鑰匙圈

信封近照(山邊媽祖)媽祖聖像鑰匙圈

對開「雙媽賜福」典藏海報


我跟媽祖的緣分

我跟媽祖的緣分,開始於2017年,只是因為常去合庫辦事,基于人情關係辦了一張合庫的媽祖聯名信用卡,我當下覺得把這卡當成護身符隨身帶著也不錯,就這樣開啟了我跟媽祖的緣分
 
在此之前從未拜過媽祖(家裡也沒供奉媽祖),後來因緣際會看到了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心中興起來去湊熱鬧的想法(另一個主要的想法是想去為家裡爸媽向媽祖祈求平安,身體康健),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個人就去報名了“跟著媽祖輕旅行的活動”,因為難得去中南部,也想順道去見見南部的好朋友,就跟另一個好友打聽朋友的相關消息,沒想到也挑起他想一同前往參加大甲
媽祖遶境的想法,後來成就了我與朋友夫婦三人參加了第一次的媽祖遶境 

第一次的體驗很新鮮很輕鬆,有主辦單位的專人解說帶領(還有免費的紀念品帽子,精緻的香火袋,壓轎金等等....),更重要的,還有中南部的濃厚的人情味,都讓人很盡情沈浸在其中,一路上熱鬧的氣氛,特別是沿路上吃不完喝不完的在地美食點心飲料水果,讓人印象深刻,讓我很享受著這個旅程(第一次只參加了兩天一夜)。 

其實每年媽祖遶境或進香,我都把他當成一次心靈之旅,過程中我們可以暫時放下了一切壓力來跟神明祈求願望,用心靈媽祖說話,也在旅程中自我沈靜與心底的自己對話,一路上遇到了有緣的新朋友相互幫忙,相互扶持,也聽到了許許多多的精彩神奇的故事,一切的一切都是正向美好的人事物,心靈真的得到了沈澱跟撫慰,獲得了滿滿的勇氣與能量,也隱約中埋藏了每年的期待(遶境或進香)! 

第一年(2017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時,根本還不知道白沙屯媽祖,哈哈!是第二年(2018年)在興奮期待中又參加了大甲媽祖遶境(這次參加了三天兩夜的體驗營),才從一些前輩新朋友口中得知白沙屯媽祖,其實也還不知道白沙屯媽祖的種種神蹟,只聽到說“金冶斗!” 後來就接著報名參加了第一次的白沙屯媽祖遶境(應更正為進香,是後來才知道有分別的)而且還是非常有挑戰性的36小時急行軍!(好期待啊!) 

(故事還好長!容我賣個關子...) 

先跳回最近的一次神奇體驗,就在去年(2019年)年底,平常除了配戴近視眼鏡外,還有一付老花眼鏡,但在重度使用手機後漸漸老花的度數又加深了,近距離看東西更吃力了,所以又去配了付老花眼鏡,後來就依往常習慣配戴使用,新眼鏡難免需適應期,剛戴總不是很習慣,但也就這樣不以為意!但!一天睡覺醒來,後腦勺怎麼隱隱作痛,頗不舒服,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想說是落枕或沒睡好,通常休息個一兩天,應該就會恢復了,但是這次沒有好轉,依然隱隱作痛,怎麼辦呢!該不會要中風了吧!(哈哈!)還是長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心中滿是疑惑但又不想去找醫生看看(深怕去看了,結果就把我的腦袋開了!哈哈!),只好繼續隱忍著,後來就問問Google大神,搜尋看看有沒有人有類似的情況,結果可能性太多了,就是沒有提到跟眼鏡相關的,後來想說可能神經疼痛,補充維他命B群可緩解,就去買維生素B群來吃,結果依然沒有效果,我就這樣忍著快一個多月!後來,一天我的朋友(就是前面提到的夫婦)來電問要不要去白沙屯媽祖那拜拜,我當然要去!就趕緊把事安排好跟他們一起去白沙屯了,一如往常拜拜,拜完了東西收收準備要回家了,我站在廟前面跟媽祖稟報我們要回去了,可是我突然覺得來白沙屯拜拜,怎麼看不清楚媽祖的臉,這樣子很沒禮貌(我依習慣戴著老花眼鏡),所以我就往裡面走去,到媽祖前面(執筊的地方)跟媽祖婆稟報,但還是看不清楚媽祖的臉,還是覺得沒禮貌,後來就把老花眼鏡換成近視眼鏡,真的很神奇,媽祖的臉看得非常清楚了,我的後腦勺的疼痛也慢慢緩解不痛了,而且回來後就再也沒痛過了!當下我跟我朋友都覺得太神奇了!
令我覺得媽祖特別關照我的是,似乎她遠遠地知道我(在台北新店)不舒服,所以安排了我的好友來邀我一起去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看看,而且還不是用言語告知讓我換下眼鏡就好了,而是在我要回去了向稟報時,慢慢地引導我,自自然的把眼鏡換下,我的後腦疼痛自然緩解消除。
 
後來想想真的是眼鏡的問題,因為自己已經不再年輕了,適應力不似以往,可能為了看清楚,後腦勺跟視力相關的肌肉用力導致緊繃疼痛!若不是媽祖的安排回去給看看,說不定我還是戴著錯誤的眼鏡,疼痛持續到現在,或者已經被醫生大開腦洞了!哈哈哈哈....!

感謝媽祖聖恩!媽祖聞聲救苦!


沒有留言: